对抗ChatGPT,谷歌推出Bard测试版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3-03-22

  3月22日消息,日前,谷歌对Bard开放了有限的访问权限,这是该公司试图在新的人工智能部署竞赛中收复失地的重要一步。Bard最初将可供美国和英国的选定用户使用,用户可以加入等待名单,但谷歌表示,推出速度将很慢,并且没有提供完全公开访问的日期。

对抗ChatGPT,谷歌推出Bard测试版

  与微软的Bing聊天机器人一样,Bard为用户提供了一个空白文本框,并邀请他们就任何喜欢的话题提问。然而,鉴于这些机器人创造信息的趋势得到了充分的证明,谷歌强调Bard并不是其搜索引擎的替代品,而是“搜索的补充”,即用户可以从中获得想法、生成草稿或只是聊聊生活的机器人。

  在该项目的两位负责人Sissie Hsiao和Eli Collins撰写的一篇博客文章中,他们谨慎地将Bard描述为一个早期的实验,旨在帮助人们提高生产力,加速他们的想法,激发他们的好奇心。

  在演示中,Bard能够快速而流畅地回答一些常见的问题,就如何鼓励孩子打保龄球提供了温和的建议,并推荐了一系列受欢迎的电影。Bard为每个用户查询生成三个响应,尽管它们的内容变化很小,每个响应下面都有一个突出的“Google It”按钮,可以将用户重定向到相关的谷歌搜索。

  与Bing一样,主文本框下方也有一个显著的免责声明,警告用户Bard可能会显示不准确或冒犯性的信息,这些信息不代表谷歌的观点。

  正如预期的那样,试图从Bard那里提取事实信息是偶然的。尽管聊天机器人与谷歌的搜索结果相连,但它无法正确回答一个关于特定洗衣机最大负载能力的棘手问题,而是发明了三个不同但不正确的答案。重复查询确实检索到了正确的信息,但如果不检查机器手册等权威来源,用户将无法知道哪个是哪个。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谷歌为更多用户提供对Bard的访问,这种集体压力测试将更好地揭示系统的能力。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