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布人形机器人“擎天柱”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10-01

  10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前,特斯拉2022 AI Day于加州帕罗奥图举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带了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原型机。

特斯拉发布人形机器人“擎天柱”

  “机器人能做的比我们展示的多得多,我们只是不想让它摔跟头。”马斯克说。

  马斯克希望制造出数百万个机器人,并以每台2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他没有透露具体时间表,但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尽快制造出一个有用的类人机器人。”

  考虑到特斯拉希望机器人的普及和能力,这一努力虽然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已是机器人世界中最雄心勃勃的尝试之一。但进展是艰难的。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等竞争对手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仿人机器人的研发,但到目前为止只生产出了原型。更常见的是能力更有限的机器人,比如轮式送货机器人或亚马逊家用的Astro,这是一款配有摄像头的轮式平板电脑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