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图计算性能世界纪录 华中大DepGraph登顶全球最权威图计算榜单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2-06-02

  日前,在德国汉堡举办的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上,公布了第24届Graph 500排名。

  据悉,由华中科技大学图计算团队研发的图计算机DepGraph性能打破图计算性能世界纪录,登顶全球最权威图计算榜单,同时,在国际上首次实现单机性能超越超级计算机图计算性能。

  在去年公布的Graph 500排名中,DepGraph就已经登顶,而在此次排名中,DepGraph Supernode性能超过日本“富岳”等超级计算机,蝉联全球第一并打破世界纪录。

  据了解,图计算是一种重要的大数据算法模型,图计算里的图并非指图像,而是指一种抽象的数据结构,由顶点和边构成。人们在图之上进行个体分析、关系挖掘和复杂计算,实现知识推理和事件溯源及预判。图计算目前已被应用于医疗、教育、金融等多个领域。

  国际超级计算大会的Graph 500是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和IEEE联合组织的国际上评价超级计算机图计算性能的最权威榜单。全球所有超级计算机都会力争在Graph500榜单上排名,以此证明自己计算能力。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