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开展新研究 让AI像人类大脑一样处理语言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4-29

  4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Meta的人工智能研究部门Meta AI正在着手一项长期研究项目,研究人类大脑如何处理语言,以便建立更好的语言模型。

Meta开展新研究 让AI像人类大脑一样处理语言

  该项目日前宣布,将与神经成像中心NeuroSpin和法国国家数字科学与技术研究所Inria合作完成。有了这两个基金会的参与,Meta AI将比较人工智能语言模型和人类大脑对相同的口语或书面句子的反应。

  “了解人类智力的起源是21世纪科学界的一大挑战,”NeuroSpin主任Stanislas Dehaene表示,“用于语言的人工神经网络越来越接近于模仿人类大脑的活动,从而为思考如何在神经组织中实现提供了新的思路。”

  目前,最接近人类语言的人工智能模型是通过观察上下文来系统地分解句子,并试图基于一种机器学习类型来预测下一个单词。

  Meta AI的结果显示,大脑的某些区域,如前额叶和顶叶皮质,位于大脑的前部和中部,最能代表语言模型,并能对遥远的未来进行单词预测。

  Meta人工智能的研究人员和他们的合作者相信他们有可能成功,因为这一发现在分析了200名志愿者的简单阅读测试的大脑活动后很快得到了验证。大约一周后,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团队独立完成了一项类似的研究,并得出了非常相似的结论。

  通过这些研究,Meta AI希望在人类大脑和人工智能模型之间建立可量化的相似性,并利用这些相似性对大脑功能产生新的见解。通过提供与人类语言使用更协调的行为和反应的人工智能,它将能够以自然的方式更好地与人互动。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