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借助AI算法对隐藏在直接视线之外的物体进行成像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2-06-29

  6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研究人员已经证明,被称为鬼影成像的计算成像技术可以与人类视觉结合起来,对一个人不能直接看到的物体成像。这项新工作代表着人类智能与人工智能结合的一步。

新研究:借助AI算法对隐藏在直接视线之外的物体进行成像

  虚拟成像通过将与物体相互作用的投影光模式和不与物体相互作用的参考模式相关联,形成物体的图像。虽然之前的研究人员以被动的方式使用人类视觉来进行鬼影成像,但这项新工作使用了人类视觉系统来发挥主动作用,让人观看光的模式,而不是相机。大脑的视觉反应被记录下来,并作为一种算法的反馈,该算法决定如何重塑投射的光模式,并重建最终的图像。

  Faccio说:“这是第一次在神经反馈回路中使用人类视觉系统进行计算成像,实时调整成像过程。”“虽然我们可以使用一个标准的探测器来代替人脑来检测来自墙壁的扩散信号,但我们想探索有朝一日可能用于增强人类能力的方法。”

  实验装置使用投影仪在纸板上创建光的图案,作为被成像的对象。透射光扩散到另一面白墙上,被一堵黑墙挡住了视线。因此,观察者只能看到从次级白墙反射的漫射光。每个光模式以6Hz的频率闪烁2秒,在观察者的视觉皮层中产生一个信号,用单电极脑电图(EEG)耳机检测到。

  研究人员使用脑电图信号来估计物体传播的光的强度,以及从白色墙壁扩散的光的强度,这些信息被输入到神经反馈回路,用于重建图像。如果脑电图信号低于一定的阈值,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光模式与物体不重叠,因此可以由系统实时自动删除或雕刻。

  研究人员表明,他们的技术可以成功地重建16 x 16像素的简单物体图像,这些物体是观察者看不到的。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