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于OpenAI技术,微软必应的搜索流量超过谷歌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3-03-23

  3月23日消息,外媒报道称,分析公司Similarweb的数据显示,在整合了OpenAI的技术后,微软旗下的必应在页面访问量方面实现了更多的增长。

得益于OpenAI技术,微软必应的搜索流量超过谷歌

  截至3月20日的数据显示,自微软2月7日推出其人工智能版本以来,必应搜索引擎的页面访问量增加了15.8%,而Alphabet旗下的谷歌搜索引擎则下降了近1%。

  这些数据是微软在与谷歌争夺生成式人工智能主导地位的快速竞赛中取得领先地位的一个早期迹象,这要归功于ChatGPT背后的技术。微软在OpenAI上进行了大量投资。

  几十年来,谷歌一直是在线搜索市场的主导者,市场份额超过80%。谷歌在2022年的广告业务收入为5900.42亿美元,其中包括谷歌在线搜索的426.04亿美元。在云业务上蒸蒸日上的微软没有透露其在必应搜索业务上的收入规模。

  D.A. Davidson的高级软件分析师Gil Luria表示,他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必应将在搜索领域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尤其是如果谷歌继续推迟将生成式人工智能集成到其产品中。

  “必应的市场份额不到谷歌的十分之一,所以即使它能转化1%或2%的用户,对必应和微软来说也会有实质性的好处。”Gil Luria说。

  根据应用研究公司Data.ai的数据,在整合人工智能之后,必应的全球应用下载量也增长了8倍。谷歌搜索应用的下载量同比下降了2%。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