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发布最新视频:人形机器人Atlas可自如行走搬运物体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3-01-20

  1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波士顿动力日前公布了其仿人机器人Atlas的最新。视频中,Atlas正试图做一些实际的工作,在高架上的工人需要工具包,Atlas搭起一座桥,抓住工具袋,跳到一个更高的地方,将工具包扔给了工人,最后跳回地面。

  波士顿动力发布最新视频:人形机器人Atlas可自如行走搬运物体

  作为一个人形机器人,Atlas主要专注于运动,开始是在实验室里行走,然后在各种不稳定的地形上行走,然后做一些跑酷技巧。然而,运动完全取决于双腿,手臂只是用来摆动以保持平衡。

  这个机器人的最新版本有实际的抓取器。它们是简单的夹持式手,有一个手腕和一个活动的手指,但这足以用来捡东西。视频中,Atlas不仅要拿起灯箱,而且是那些重到足以使其失去平衡的物体。这包括一块大木板、一个装满工具的袋子和一个有两个10磅重的杠铃。

  就像机器人技术中的一切一样,拿起和携带一个物体比看起来要复杂得多。Atlas必须计算出其所在位置与捡到的物体的关系,想出一个抓取计划,举起和操纵物体,同时计算这个额外的质量将如何影响它的平衡。正如波士顿动力的软件工程师Robin Deits解释的那样,“当我们试图操纵像木板这样的东西时,我们必须做出相当有根据的猜测,比如木板在哪里,机器人移动的速度有多快,我们需要如何移动手臂才能使木板快速旋转180度。”

  不过,Atlas并不只是笨拙地拿起东西并携带它们,而是奔跑、跳跃和旋转,同时携带重物。它跳起来,把沉重的工具箱抛给施工伙伴,一切都没有失去平衡。这一切都是在摇摇晃晃的脚手架和临时搭建的木板人行道上完成的,所以Atlas每走一步,地面都在不断地移动。简单的抓取意味着Atlas可以粉碎捡到的任何东西,像木板这样的物体在手挖进去的地方显示出明显的损伤。也许下一组实验将教会Atlas不像一只笨重的大猩猩。

  在一段幕后视频中,波士顿动力还详细介绍了Atlas的视觉和一些使机器工作的软件。机器人有一个完整的模拟器,在那里他们可以编排动作和尝试事情,而不会破坏现实世界的机器人。现实世界总是在变化,不稳定,这意味着Atlas必须自主地做出一百万个微小的运动决定,只是为了保持直立,但这些Atlas视频中的宏观动作都是计划好的运动。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